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

「兔男的迷宮」- 進入奇幻、懸疑的愛情迷宮

能夠在看一篇愛情故事時,
同時又能享受奇幻、懸疑的樂趣,
並一步一步進入作者建立的奇異世界,
隨著故事越來越接進迷團的中心,
也開始越來越接近主角深沉的意識,
並和自已一部份的內心產生共嗚,
這就是「兔男的迷宮-入口」帶給我的體驗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看一下作者 木子尋 的簡介:
"台灣南投人,中原大學物理系畢業。
目前不是專職作家,還在這社會的染缸打混。"
(博客來的簡介)

什麼,竟然不是全職作家,
物理系畢業,應該是科技產業的工程師吧?
竟然有出版社願意出版小說?
尤其是在目前這樣的環境?
那應該有點可看性吧?
一半因為好奇,
一半因為故事簡介好像還蠻有趣的:

一位電腦駭客接到神秘組織重金禮聘
委託一個重要的尋人任務,
要是沒在限定時間找到他,
世界就會毀滅!

好吧,就支持一下,買來翻一翻,

翻開第一頁,就被懸疑的情節吸引,
不知不覺,在很想知道答案的情況下,
就在很短的時間看完了~

就像簡介所說,是一本以推理、
奇幻為障眼法的愛情故事,

但裏面的愛情,
不是那種浪漫、純純的愛,
而是那種更現實,更深沉的情感,
並且有著深深自我反省和救贖的意味

"我的靈魂不斷地排斥我的身體,
而身體也像永遠不聽靈魂的使喚一般;
我似乎是刻意把自己暴露在這樣的臨界點,
潛意識地放棄自己"

讀到書中後面這一段文字時,
才發現我也不經意的步入自己的迷宮之中。

我想,可能每個人,
不管是在感情、工作甚至是對自己,
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回憶吧,
當我們逃避不想面對,
而把它深深埋藏起來,
它還是會不經意的影響著我們,
與我們的靈魂互相拉扯,
或許只有進入那個被我們埋藏起來
昏暗不明的意識之中,
才能重新找回自我。

另外在閱讀時,
會發現,
書中用了很多你我都熟悉的元素,
比如說 "愛麗斯夢遊仙境" 、"保護傘"
和"iPhone"等等,
架構了一個既貼近我們生活,
又奇異有趣的故事背景,
讀來有親切感又不失創意。

這本書共分上、下二冊,
上冊是"入口",
下冊就是"出口"啦,

據說"出口"會在九月出版,

不知道這麼奇幻離奇的故事,
會有什麼樣的另人意外驚喜的結局?

書中用奇幻離奇和懸疑的劇情吸引我,
意外也碰觸到了一些潛藏在自己內在的一些東西。

看完了上半部“入口”,好期待能快點看到“出口”
有許多混沌不明的意識,
盼能在下部中與主角一起找到出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